外遇

4歲女兒愛躲櫃子 見爸爸衣服就哭 人妻知真相臉超綠

丈夫外遇影響孩子

新北市一位妻子發現4歲的女兒會突然躲進櫃子裡,甚至看著丈夫的衣服就會神情難過,也有自慰的現象,將她送至心理諮商時,女兒才說「看到阿姨與爸爸在床上動來動去、摸奶奶」等語,人妻始驚覺丈夫外遇,怒告上法院求償。法院日前判決出爐,判其須賠償人妻76萬元,全案可上訴。

據判決書指出,人妻控訴丈夫在2018年1月間,兩人還沒離婚之際,以帶著女兒去台南參加喜宴順便去遊樂園等藉口出門,實則在婚宴結束後,立刻帶著女兒投奔小三懷抱,甚至入住墾丁南灣的Villa,多過一夜才返家。

事件曝光的關鍵點在於,人妻發現4歲的女兒行為異常,不僅躲入櫃子,甚至看著爸爸的衣服就會哭泣,帶女兒去看心理諮商治療時,女兒才向諮商師說,「爸爸跟阿姨帶我去墾丁飯店裡,看見爸爸跟阿姨摸來摸去,有摸ㄋㄟㄋㄟ,還有在床上動來動去。」等語。

人妻始驚覺丈夫外遇,甚至丈夫不顧年幼的女兒也在場,便逕自在其面前愛撫且共浴小三。不僅如此,丈夫還威脅女兒不能將事情說出去,若媽媽問起只能回應「是和叔叔去墾丁」,事後人妻還撞見丈夫與陌生女子騎腳踏車同遊八里,他面對質問回答不上,亂罵一通就離家,她見婚姻已支離破碎,心寒提告求償,請求丈夫賠償精神撫慰金,並支付女兒前去心理諮商的費用。

對於指控,人夫則聲稱,妻子在婚後迷信宗教,甚至阻止他帶女兒前往探望父親,他為了家庭關係才一再隱忍,雙方也於2018年9月間達成和解離婚。外遇小三的部分,人夫則表示,妻子有提告妨害家庭,但獲不起訴處分。

新北地院審理期間,勘驗女童的證詞與心理諮商師的說法,認定女童的行為偏離同齡孩童的狀態,內在更有分離焦慮與創傷焦慮的情緒,法官採信女童的說法,判人夫須賠償心理諮商費用等精神撫慰金共計42萬6千餘元;出軌部分,則須賠償原配共計33萬7千餘元,合計總額達76萬餘元,全案可上訴。

中時電子報 2020/11/25 19:59
回列表